工作动态: ·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07-09      ·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07-09      · 关于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的通知    05-31      · 关于做好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05-29      ·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05-28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历届党代会 
 代表心声 
 发展巡礼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7-10 11:04 宣传部  组织部、宣传部

7月8日19:30,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党委委员出席。李天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投票产生了第二届党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李天安当选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唐伯明、周直当选副书记;会议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宋飞当选学校纪委书记,刘一华当选学校纪委副书记。

李天安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对大家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代表新一届党委表示,要倍加珍惜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倍加珍惜历届党委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团结实干,向党组织、向全校师生员工交出满意答卷。他向新一届党委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做严守规矩的表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校党委做出的各项决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校的坚决贯彻执行。

二是讲责任,做实干担当的表率。新当选的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党委委员意味每个人肩上都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根据各自的分工,坚持深入基层和一线,既作指挥家又当实干家,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做好表率,层层抓好落实,努力做到安排工作有案可查、落实过程有人跟踪、落实情况及时反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

三是讲创新,做善做善成的表率。未来五年是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要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改革、开放与创新是唯一出路。我们必须要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以争先进位的志气、非禁即入的勇气,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做打基础、强内涵、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经费短缺等重点工作和关键难题上要善于向上争取支持,善于向外集聚资源,善于向内激发活力,善于向下抓好落实,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四是讲团结,做顾全大局的表率。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班子成员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才,又要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和配合,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真正实现用一个声音说话,攥成一个拳头办事。同志之间要有容事容人、不计个人恩怨的气量,有相互谅解、坦诚相见的气度,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胸襟,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感情上其乐融融,通过新一届党委带好“一班人”、影响“一群人”、团结“一校人”。

五是讲廉洁,做勤政清廉的表率。新一届党委班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取信于师生。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珍惜全校党员和师生的信任,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各级领导班子做出表率。

李天安表示,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支持,新一届党委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面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李天安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唐伯明、周 直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李天安、唐伯明、周直、易志坚、郑旭煦(女)、王平义、张尚毅、宋飞、赵明阶、白凯、张俊。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李天安、唐伯明、周直、易志坚、郑旭煦(女)、王平义、张尚毅、宋飞、赵明阶、白凯、张俊、王戎(女)、王多银、毛明勇、甘超、任海涛、杨林、吴成国、吴新中、罗永梅(女)、周水兴、周建庭、屠书荣。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网络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