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07-09      ·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07-09      · 关于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的通知    05-31      · 关于做好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05-29      ·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05-28
 
 
 首页 
 组织机构 
 文件通知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历届党代会 
 代表心声 
 发展巡礼 
 学校首页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07-09 14:54 政策法治办  党政办、政策法治办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7月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批准李天安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客观准确地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确定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学校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届党委的工作。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思想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开放办学步伐明显加快,干部人才工作富有成效,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胜利完成了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深入人心,用足用活绩效工资政策,教职工收入明显增长,师生学习工作条件明显改善,学校发展面貌明显变化,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强调,七年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七年的实践经验弥足珍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党情、国情、市情、校情,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交通行业发展的深刻变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深刻认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直面学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倍加珍惜不可多得的宝贵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心齐气顺的大好局面,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和建校80周年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靠师生,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力争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重庆交通大学。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学校未来五年工作任务的部署。大会强调,今后五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本科教育为根本,以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地方需求为己任,以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为路径,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八大行动”,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努力建设国内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要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行动,增强竞争力影响力;推进高端人才汇聚行动,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推进科研能力提升行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办学资源集聚行动,加快开放办学进程;推进文化铸魂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内部治理改革攻坚行动,激发办学活力;推进校园民生保障行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强调,实现学校新时期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要坚持纪律规矩从严,实施政治生态建设工程;坚持思想引领从严,实施理论武装强化工程;坚持选管用育从严,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工程;坚持标准规范从严,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坚持正风肃纪从严,实施廉洁校园建设工程;画出最大同心圆,实施民主团结向心工程。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聚力攻坚克难,同心干事创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交通运输事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党委宣传部 网络工作部    版权所有